啦啦啦啦啦啦啦

Fedal 他们俩

我整理了他们的真实故事。

#并不完全属实,但是仔细一瞅好像还真就这么回事。#


他今年就三十八了。


他小他五岁。


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网球手。


22岁的他让27岁的他从此成了“之一”。


他是精于战斗的艺术家。


他是懂得艺术的斗士。


他是一个随心所欲的印象派大师。


他是一个笔触细腻的抽象主义者。


他是个万人迷。前辈对他又爱又恨;后辈奉他为偶像但总败于拍下;观众们总是站在他这边,坐拥全球主场;至于媒体和赞助商,哦天呐他们爱死他了。


他以前头发长长的很帅。在发球前听到有粉丝喊could you marry me的时候羞涩的摆手的样子很可爱。但他拍的广告让人血脉贲张。


他优雅高贵,永远带有贵族气质,与生俱来的王。


他坚毅勇敢,有不灭的意志,强壮的体魄。这是怎样一位年轻的战士啊能得到王的注目欣赏。


他的发球动作被誉为教科书,他有着无解的网前、神乎其技的单反、史上最佳正手。


他是个左撇子,是个双反,总是把持底线,似乎上帝故意派他来刁难那名单反好手。


他打的是攻势网球,球风华丽,攻击如狂风暴雨般在快速场地所向披靡。


他打的是力量网球,逆天的左手上旋和超人的体力简直就是为慢速红土场地量身定做。


他善于进攻,又不时来些即兴创作,观众们解说们咋舌惊叹。


他是追风少年,在底线防守反击,多远的球都能追上,多年来人们津津乐道。


他无论是技术还是场地,都是那么全面。一个完美的天才,面对媒体百转千回侃侃而谈,永远自信谦逊理性。


他偏科严重。他偏的那科足以给其他人留下数十年的心理阴影。他英语说得不够好,有时候还会冒出一两句西班牙语,随后是歉意害羞的微笑。


他赢了他,不忘回头告诉他“你是我唯一愿意分享平局的人”。


他赢了他,上前去把悔恨落泪的他搂在怀里。


他说他可以在法网每天和他练球,只要他想。


他不好意思开口邀请他温网一起训练,找到别人旁敲侧击,直到某天那人亲自出现故意大声跟别人聊天说出“你知道那家伙为什么不愿意跟我练球吗”的时候,他的脸一下子红了。


他在采访对他喊baby。


他在记者会摇头说“我不想看起来像要成为他男朋友一样”但没憋住笑。你看他摸着下巴略带思索,微笑的眼睛里不是在恋爱吗。


他坐拥历史最长单打世界第一周数和237周连续周数记录。


他让他的记录停在了237。


他有二十座大满贯。历史第一。网球天王。单单法网只有1座。


他有十七座大满贯。历史第二。红土之王的17里有11座是火枪手杯。


他去参加他网校的剪彩仪式,两个人穿着西装并肩穿过盛宴的人群。


他为他的基金会拍摄表演赛宣传片,用了半个小时一同笑得前仰后合。


他去机场接他,登船时自然地搭上他伸过来的手。


他和他组双打,赢的时候跳到那人身上让他抱住。


他总选择发球,而他总选择接发,挑边时他们总是对望着无语地笑。


他在法网半决赛十足把握的网前一分因为怕打到他身上而心软。


他在温网半决赛隔网相对嘲笑他赛点前傻啦吧唧的挑战。


他在他赛前与他击掌,与他的一生之敌。


他在颁奖典礼为他抚去头发上的亮片,为他的挚友。


他们打烛光球场,游轮球场,迪拜空中球场。


他们的名字总在各种“最伟大的对手”榜单里出现。


他在他面前经常主动认怂,背过身坏笑。


他多腼腆一个少年啊居然学会了恶作剧还都使上了。


休息时他把手搭在他腿上。


合照时他把球拍绕过他的腰。


他有妻子,比他大几岁,还有两对双胞胎子女。结婚十几年未有过任何绯闻。


他有青梅竹马的模特女友,离结婚就差几个月。


他会在场下与那人的父亲拥抱,与他的母亲妹妹贴面。


他从他手里夺得2008年的温网,爬上观众席时那个人的父亲却满脸祝贺微笑着拉了他一把。


他们的这场史诗对决被定义为最精彩最伟大的网球比赛。


他放慢了世界的脚步。


他加快了世界的步伐。


他们有一部纪录片,用来珍藏这对伟大的对手。但还远没到总结的时候。


他们最开心的时刻,几乎都是对方最痛苦的节点。但又不单单是这样。


竞争的不同维度。他们是体育竞技该有的样子。


其实不是只有他们。这个圈子很大很大。网球是世界第二大运动,全球化程度最高,运作最干净。ATP世界排名录到600,能上榜已然是万里挑一。


在他们前面,有桑帕斯、阿加西、比约·伯格、麦肯罗的旧时辉煌;在他们面前,有德约科维奇、穆雷、德尔波特罗、瓦林卡的场场鏖战;在他们身后,有兹维列夫、西西帕斯、蒂姆、梅德韦杰夫的蹑景追风。甚至在公开赛时代前,还有罗德·拉沃尔双圈大满贯的变态纪录。


他们互相成就,摘得了历史第一与第二的荣誉。或许用不了多久,他们就会被德约或者谁取代,但是没关系。


没关系。他们都明白。


他们俩的名字会被一并提起,从前是现在是以后是。


他们已经名垂青史。


他们的cp全世界都在嗑。


今年他澳网首轮过关,麦肯罗现场采访。球迷席中有人大喊“I love you!!!”麦肯罗问他是不是那人喊的,全场起哄,他笑了。


阿加西出席活动时谈到了与格拉芙的婚姻:“我在球场是第一,回家只能当老二,这是相当独特的经历,如果还能有类似的话,只能是他嫁给他了。”


全球性暧昧,来自职业选手们的调侃。这不是他们的全部。


他会在他输球的晚上打飞的前往。


他会帮他一起照看四个孩子。


他们可以一起干很多事。是啊他们甚至可以组双打。或许再过二十年还可以举办个老年友谊赛。


他们可以让他们的孩子一起玩耍,互相喊叔叔。


他们可以一直在一起。


他叫Federer。


他是Nadal。


他喊他Rafa。


他称他Roger。


哦对了他们全球公认的cp名Fedal还被用在了比赛出场呢。


他们都还在打球,也许很快会退役。


 

故事还在继续,但是这么甜,谁不愿意看呢。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293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火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