啦啦啦啦啦啦啦

印象最深的,无论何时,都是生命失去的一瞬。闭上眼,还能浮现出那天煞白的墙壁,听清那一刻所有人的心跳。一切都不重要了。无论是我,是你,还是他。突然的孤独感充斥大脑,仿佛身在死后的世界。我看不清那里是黑是白,光大概是存在于黑暗中的吧。那里一切都矛盾到协调,嘈杂到安静,因为孤独,累到不想醒来,不想再思考我为什么活着。因为我终将醒来。

一种不可名状的痛苦时刻提醒着自己的有心无力,枯槁,憔悴,越是彩色越觉得烦闷。太吵了。我在追寻永恒的安宁。是否只有死亡?那时候若还有感觉,若是还能动,我一定写一篇死后文。但活着的人是看不到的吧?那时候我的感慨,一定是存在于永恒的安宁里,他们看不懂的。

我最难过的事,是老者的死亡。他们为世界创造了太多,他们的每一个细胞,都是世界呼啸而过的沉淀,死亡将老人带向永恒的安宁,却也一点点带走了整个世界,我舍不得。我不愿自己离开这里的时候,也带走一点点世界,那到不如现在就挫骨扬灰,这样我会不会变成世界的一部分?让老者的死亡带走我,然后我继续难过。

我已经不想再失去了。

沉默,没有回应,只有沉默。

那艘破旧的渡船已经驶远了,那上面载着我全部破烂的宝物,除了世界,我的船儿牵引着它。驶远了,驶远了,看起来那么飘渺,终归会驶向那里。

还是那个地方,我们谁都熟悉,令人心安的地方。

永恒。死亡。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十火k | Powered by LOFTER